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访风云人物,品至真情感 ——记我院学生财经学会人物访谈录(现场版)活动

2015年05月11日 20:12  点击:[]

访风云人物,品至真情感

                                                            ——记我院学生财经学会人物访谈录(现场版)活动

      20101130日下午3时,我院学生财经学会人物访谈录活动现场版在B113教室隆重举行。活动通过采访我院的风云人物,展示他们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带去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通过十一组的精彩比赛,大家都对自己采访的财院风云人物作了详细的阐述,从生活,学习,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有严谨大方的介绍,也有幽默诙谐的模拟采访,有采访辅导员的,也有采访部长、团支书的,方法手段都别出心裁。欣赏着一张张的人物照片,聆听着闪耀背后的艰辛故事,在一次次的感官冲击下,我们赞叹他们一路撒下的风景,同时也为这份独一无二的存在而感动。

      令笔者尤为印象深刻的是第一组同学通过现场模拟采访的形式再现了访问我院分团委书记陆颋浩老师过程。对于陆老师的采访显然不同于对其他在读大学生的采访,陆老师对于一些社团的相关问题、学生工作以及未来学生的就业形势都有自己独特且深刻的见解,他对大一新生的忠告与建议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二三组同学的采访对象分别是浙财新闻的主编林娇萍和楼汇怡。

     接下来的三组同学分别以社管中心主任章凯锋,学生财经学会会长王静以及我院体育部部长蒋尚麟为采访对象,以或幽默风趣,或文采斐然,或激情澎湃的讲述向大家展示了财院风云人物们台前幕后的故事,不时地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当完美成为一种追求!”这是第六组对蒋尚麟的采访汇报,刚一上场就气势磅礴的高敏,王雅岚令人眼前一亮。从一张张的生活怪照中我们又看到了如此熟悉的面庞——蒋尚麟。从汇报中,我们了解到,他,作为体育部部长,做事认真负责,具有极强的领导才能。而他,又是那么倔强,他追求完美,追求无悔。“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他的座右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对他事迹的介绍时,坐在嘉宾席上的他只是淡淡的一笑,但在今天这一笑的背后,有着他在体育部的汗水,在丽水活动的艰辛,有男儿欲泪的忍耐,有实习时的轻狂。如今,我们看到的是铮铮男子站在桃花深处,悉数点滴的豁达与无悔!最终荣获一等奖的是第六小组,其他小组也各有收获。

      此次活动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才苑风云人物的成长之路,探究了其成功的智慧所在,以个人的经历、智慧和感受为中心,透过成败得失、人生百味体现人的智慧和感悟;以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真实、立体地展现人物本身的形象与性格。尤其是大一新生,或许迷茫,或许无措,可以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与吸取失败的教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今后踏入社会,融入社会汲取经验,奠定基石。

 

 

                                                                                         社管中心  王莹芷 周思琪

 

上一条:忆“辛亥”风云 析时政热点 ——记我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辛亥革命,追忆百年”活动 下一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团辩论赛圆满落幕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