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揭开企业面纱,交流调查报告     ——记我院三农协会企业调查报告交流会

2015年05月11日 20:52  点击:[]

(记者 邱如霞 孙海)   身处校园的象牙塔,还未踏入社会,对企业你又了解多少呢?上周举办的城乡调查报告交流会是否使你受益颇多? 1119日下午3时,我院三农研究协会在学院楼208举办了企业调查报告交流会。这里有博学的老师,敬爱的学长、学姐,为你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季陈翔老师,研究生高飞学长、沈苏莉、汤红霞学姐担任评委。小伙伴们去哪儿?让我们跟随三农协会的脚步,一起去探寻奥妙的企业调查报告交流会吧!

   此次共有七支勇猛的队伍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了决赛。本次企业报告交流会与上周举行的城乡调查报告交流会相承接:选手将经社会实践写成的报告论文以PPT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时限为10分钟,而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打分。评委由导师组和学生组构成,两组的评分各占选手成绩的50%。导师组由专业的老师组成,以亮分牌打分,学生组由各社团代表组成,按评分表评分。       

  一号选手詹鹤飞以一首《重回汉朝,着我汉唐衣裳》歌曲引出她所述的主题——手工订制服装的品牌建设思路(以杭州市听雪服饰有限公司为例)。她对公司的前身、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进行简要的介绍,不过由于时限,没有掌握好进度,最后詹同学遗憾地中止了展示。“仪容仪表正式,从传统切入,话题新颖。”她还是得到了季陈翔老师的肯定。从传统到时尚,三号选手陈瑞雯为我们展示了她的关于“百分之一”淘宝女装店的调查报告,内容分为调查背景、企业介绍、品牌理念、电子商务软件、经营模式、机遇与挑战及最后的调查总结7个方面。其间,她侃侃而谈,细致全面地分析了“百分之一”女装成为淘宝女装第一家四金冠店铺的原因,最后她做了如下三点总结:时刻关注市场,制定独特的经营策略,实行科学管理模式。从服装公司到阳关能源公司、LED照明公司再到缙云茶企业,选手们带我们一一探寻企业文化。在全部选手结束PPT展示后,季陈翔老师就报告的调查方式提出了自己的中肯的建议,希望以后同学们在写企业调查报告时能写明调查方法,以便其他人借鉴。最后经过短暂的分数统计,主持人揭晓了本次获奖情况:黄奕奕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陈丽、陈瑞雯 、程婷媚同学获二等奖,詹鹤飞、李约纳、张丽萍同学获三等奖。

   大赛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继城乡调查报告交流会之后,此次企业调查报告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宽广的发展平台和团体合作的机遇,促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运行方式及其发展,加强实践能力,提高就业意识。

上一条:相约华尔街——记财经学会“笔尖下的永恒”—财经视频影评活动 下一条:激扬青春 畅想未来----记“激扬青春 畅想未来”演讲比赛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