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相约华尔街——记财经学会“笔尖下的永恒”—财经视频影评活动

2015年05月11日 21:04  点击:[]

财经学会作为学术性社团一向致力于提高广大学生的学术能力,注重扩展专业知识面。然而,如果形式过于枯燥乏味,就很难吸引广大学生会员,效果也不甚理想。因此,126日晚上,财经学会在学院楼206组织了一次看电影写影评的活动,通过这一轻松愉快的方式加深广大学生对财经知识的理解和思考。

学会为广大会员奉上的是电影《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影片是1987年商战电影中的经典作《华尔街》的续集,主要讲述了戈登•盖柯出狱后的一系列生活:第一集结束20年后,戈登别•盖柯从监狱出来了,准备重新投身到华尔街商战中,但他很快就无奈的发现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了,现在这个华尔街比他当年更加贪婪和凶险。他警告人们危机随时都有可能降临,但没人把他当回事。戈登只好转向自己的家庭,试图修补与女儿破裂的关系。戈登女儿与一个年轻的华尔街股票交易员杰克•摩尔订婚了,后者希望戈登能帮他对付一个操纵全球股市的投资银行老板,因为这个人导致了他导师的自杀,并间接毁掉了他的前程。戈登与这个年轻人做了个交易,他帮助杰克复仇,而杰克也要帮他和女儿和好。影片中不仅充满紧张,才智,谋略,和攻心的商战情节,还有温馨的亲情、爱情元素。

短短2个小时的电影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很多同学表示虽然他们目前对影片中的金融知识不太了解,但看了电影后,对这一方面的兴趣增加了,并打算以后多看些金融方面的书,开阔视野。此外,通过看电影学习经济知识这一方式突破了传统的课堂学习模式,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感受,学会鼓励会员们写下影评,以彰显这次的主题“笔尖下的永恒”。

社管中心 马蓓雯 朱芳蕊

上一条:厉兵秣马,备战国考——记第七届华图杯公务员模考大赛 下一条:揭开企业面纱,交流调查报告     ——记我院三农协会企业调查报告交流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