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国考?省考?且考且珍惜——记我院外联部“公”成名就之公考分析会

2015年05月12日 12:44  点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
         “‘公’成名就公考分析会”活动总结
为了迎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成才的要求,也为了协助大学生更全面地完善自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特举办此次“公”成名就——公考分析会活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够为学校对大学生的考研安排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总体情况
    本次活动以公考分析会为基点,结合当今大学生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需求,对考公的前期准备以及复习规划做了深刻且有效的交流。在大力宣传效果下,活动顺利进行,参与同学通过专业老师对考研知识的讲解以及高分考生考研经历的交流,从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对考公也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
具体开展情况
活动前期,我部门邀请了前华图教育集团山西、浙江分校校长,公考行业知名面试辅导专家柏楷老师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为学生们进行考公专业知识的讲解。此外,我部门也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的一位公务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考验经历。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我部门制作了相关的宣传视频和海报,并利用人人、微信、飞信等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活动开始前一天晚上,我们走进生活园区,针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了扫楼宣传。
活动外场,我部门活动当天中午在校西门口开展了问卷调查、扫微信二维码、玩游戏、分发奖品和传单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较多学生的关注,也为晚上的交流会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
活动现场,我部门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播放了自己制作的宣传视频,突出了本次分析会的主题,也让到场的同学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参与到活动中来。 柏楷老师对考公知识的讲解以及考公复习的指导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而之后的高分考生经验交流更是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从整个活动进行的过程来看,大致有以下特点及亮点:
(一)活动宣传规模大、范围广、方式多。
本次活动前期宣传涵盖了人人、微信、飞信等各大网络平台。此外,与前次的“研”阵以待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扫楼涵盖的范围更广。通过走进生活园区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一对一宣传,加深了他们对本次活动的了解和认知,对于当天到场的人数也有了很大的帮助。前期的视频宣传也是一大亮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活动外场的问卷调查和玩游戏等宣传方式更是吸引了广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微信平台关注人数也因此有了大幅度提升。
(二)活动现场气氛好、交流深、收获丰。
与传统意义上的讲座不同,本次活动以分析会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更为融洽。在老师讲授了相关的考公知识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提问,解决了不少困惑和难题。而高分考生经验交流这一环节更是让到场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从中也收获了很多,在坚定考公决心的同时,对自身的发展和考研规划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问题与建议
当然,此次活动在开展过程当中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首先,和商家的沟通不够顺畅,主讲老师和高分考试迟迟没有定下来。其次,这次活动外场宣传的工作人员人手不够,因为期中考试周所以原定的工作人员都去考试了,外场人手不够比较混乱。此外,与问卷调查相比,参加游戏的人不是很多,这也说明我们的宣传形式需要进一步完善。再次,我们的前期宣传视频做得很不错,但没有大规模地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从点击量来看,真正看的人其实并不多。
针对以上问题,我部门在以后举办的活动过程中会进行相关的改进。我部门会积极寻找真正吸引同学们的健康向上的事物,并把其化为实际,深化活动内涵,使活动拥有它自身的价值。同时,通过宣传方式的创新,引发学生的兴趣,达到主动参与的目的。最后,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努力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准备好相关的应急预案。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程度上推广了我部门的三大品牌活动之一的 “公”成名就,同时给广大考公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激励自我的平台,为学生们的考公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部门也相信,在吸取经验和完善的过程中,我部门接下来的工作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创造更好的未来!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
二零一四年四月

上一条:出洋之行 道阻且长 ——记我院外联部“出”谋划策留学交流会 下一条:厉兵秣马,备战国考——记第七届华图杯公务员模考大赛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