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创立院级调研新项目,践行实践育人新举措

    ——记我院赴乐清市社会实践调研团 

2017年07月11日 11:56  点击:[]

7月10日上午9时,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童幼雏老师带领的社会实践调研团深入乐清市财政局和乐成街道对基层财政运行与公共物品供给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并通过座谈的形式听取了乐清财政局和乐成街道办事处关于城镇财政工作情况的简要反映。本次调研是财政税务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而专门立项的暑期社会调研项目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710233001

调研队伍首先跟随童老师来到乐清市财政局座谈。出席本次座谈会议的领导有乐清市财政局副局长包建信、乐清市财政局预算局苏海青科长等人。会上,包局长和苏科长首先为调研团简要介绍了乐清市财政运行基本情况,并详细回答了我校调研团有关2016年全口径财政收入和支出情况及乡镇人员编制情况、历年经费缺口和与乡镇经费交接情况、卫生站和社会保障等公共物品提供的问题,同时双方就乐清市财政发展和改革现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乐清市财政局为我校本次调研活动提供了大量地方财政的有效信息并对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接待和亲切问候。

微信图片_20170710233030

下午3时,调研团前往乐成街道了解街道财政相关情况。出席此次会议的相关领导有乐清市财政局预算局苏海青科长、乐成街道办事处财政办主任郑郁都等同志。郑主任热情并亲切的接待了师生们。会上,郑主任指出,基层财政虽存在一定不可预估的财政支出事项导致的缺口,但基本保持收支平衡,积极配合市里部署的各项工作,建设美丽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微信图片_20170710233044

受调研单位对调研团一行高度重视,提供了翔实的数据。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和掌握乡镇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乡镇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收集有关乐清市地方财政预算工作和乡镇经济运行基本状况的具体数据,为我校省级智库——地方财政研究院提供一手的真实数据以建设相应的财政统计资料数据库。后续,智库将充分利用本次调研成果加强研究,为推进基层财政管理联系的信息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提供相应的智力支持。其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促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地方财政运行的实际情况,将校内专业理论知识与校外社会实践结合,追求高校、学子与乡镇的三方共赢。再次,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继续深化,在社会实践中继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让青年学生在了解社会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积极贡献,努力实现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

微信图片_20170710233039

上一条:赴乐清市社会实践调研团——浙江乐清市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期 下一条:我院外联部财经知识普及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