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合作共建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共建>其他>正文

浙江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吴凯来我校讲学

2015年06月25日 09:31  点击:[]

      6 24 浙江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专硕社会导师吴凯应邀前来我校,作了“从新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看税务大数据管理带给征纳双方的变化”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沈玉平院长主持,董根泰教授出席,我院2014级税务硕士参加此次讲座。

吴凯老师从事涉税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税务实践经验。报告伊始,吴凯老师就税务专硕的课程设置,如“税务筹划”、“纳税评估”等课程表示肯定。他指出学习税务筹划的目的是合规性,低成本实现税务遵从,帮助企业规避税务风险。吴老师从大数据时代对税务机关、纳税人和税务师事务所三个方面的影响着手,首先从新企税申报表主要变化切入,通过其和风细雨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新旧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的差异性。大数据环境下,新的申报表弥补了以往的不足之处,给征纳双方带来了便利,但是由于信息量的增加,从而产生的纳税风险不容小觑。他还指出抓大放小是目前税收征管的一大趋势,数据管理是大企业管理的最大支撑。通过这次生动的讲座,大家对数据管理与纳税申报及其错综复杂的利害关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讲座尾声阶段,吴凯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董根泰老师也就网络发票的征管与吴凯老师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最后,吴凯老师鼓励学生多进行社会实践,并且表示非常愿意给研究生们提供实习机会。至此,此次讲座顺利结束,与会师生均感收获颇丰。

上一条:中翰普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吴振宇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浙江至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陈华杰来我校讲学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