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合作共建
 基地精英进课堂 
 基地业务培训 
基地精英进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共建>培训项目>基地精英进课堂>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 浙江省国税局局长周广仁来我校讲学

2015年06月01日 10:50  点击:[]

    5月28日,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局长周广仁应邀前来我校讲学,并作了题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学术主题报告。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钟晓敏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沈玉平、党总支书记吴利群、副院长杨春玲和学院的其他师生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

  

    周局长本次报告涉及四个方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和发展、深刻理解税收法定原则、准确把握依法治税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主要任务。

    首先,周局长在依法治国的背景前提下提出依法治税的理论,详细介绍了依法治国方略的孕育、形成和发展三个阶段的具体内容;其次周局长从税收法定原则的历史渊源、税收法定原则的基本内涵以及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来具体论述税收法定原则;再次周局长介绍了准确把握依法治税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具体阐述了依法治国方略对依法治税的新要求以及浙江省国税系统依法治税存在的问题;最后周局长从强化法治教育、界定税收权责、发挥税收职能等七个方面来具体介绍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主要任务。

    周广仁局长报告结束后,钟晓敏教授对本次报告作了深刻总结,并对周广仁局长的讲学表示高度赞同和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预告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