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合作共建
 基地精英进课堂 
 基地业务培训 
基地精英进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共建>培训项目>基地精英进课堂>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之:“融媒体时代”财经新闻怎么做?

2016年06月13日 09:22  点击:[]

     5月31日,浙江在线财经部副主任谭晓锋受邀来到我院开展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为财经新闻学子们讲授了“融媒体时代财经新闻的报道策划与写作技巧”方面的知识。“讲座充满激情,干货满满”,诸多听完讲座的学生如是表示。

    

    在讲座中,谭晓锋从“融媒体”的概念引入,将“全媒体”与“融媒体”进行对比,列举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浙江日报“三三战略”等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融媒体背景下的新闻策划方法。最后,他还讲述了一个“融媒体”优秀记者的成长之路以及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修养,令在场的同学们眼界大开,听得津津有味

   谭晓锋指出,融媒体作为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新型媒体,在当前的财经新闻策划中,要把握策划背景,切准时政热点,符合主流价值观;要明确报道主题,巧妙设置议题,寻找报道接入点;在报道手法上,要运用多种文体,形成丰富形式感;在传播手段上,要把握媒体特性,海陆空铺陈传播。

讲座中,谭晓锋老师也给出了有关写作技巧的建议:记者不仅要思考“故事在哪里”,还要思考“故事的意义在哪里”;主题事件化、事件故事化、故事人物化;讲故事要尽量展现事实,而得叙述事实。

 

上一条:基地精英进课堂:温岭市石塘镇人大主席林应荣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之:资深媒体人周为筠来我院讲学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