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实习感悟

2016年03月19日 09:51 12税务1班 周浙晖 点击:[]

毕业实习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从学校迈向社会,从学习到工作,从学生的角色转变到社会工作人员的一个实践期,过渡期,同时也是适应期。第一次体验将二十年来的所学落到实处,这是一件既兴奋又忐忑的事情。

怀着这样一种复杂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学校实习基地的毕业实习,体验了一次税务工作者的真实工作状态。短短八周的时间,在杭州市开发区地税的实习工作中,我从一开始怕做错事,战战兢兢,到后来即使工作中出了些差错也能够从容应对,成功完成了此次毕业实习。无论是自身的所做所言还是实习过程中看到的各位老师的真实工作写照,这些都让我收获到了做人做事的经验与感悟,为我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是做人上,无论我们以后做哪份工作,沟通交流都是必不可少。在地税这样一个要经常与纳税人沟通与交流的部门实习,对此的感受就更为深刻。一方面是与部门里各位老师的交流,实习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学会询问,恰逢老师正在工作又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在待人的礼貌方面,可以说每一位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请教的老师,因此学会问好是我快速适应实习工作环境,同时也是让各位老师认识自己的最好的方法。另一方面的沟通是在与纳税人的沟通上,在实习工作中,经常会被安排电话通知纳税人相关事项的工作。从刚开始莫名地紧张到现在能够流畅地沟通,有时还能利用自己知道的只是帮纳税人解答与税务相关的问题,这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加强,也会给自己带来小小的成就感。

其次是做事上。在地税实习安排的工作任务其实并不重,有时候甚至会做一些机械性的工作,比如盖章。可能那时候做的时候会比较枯燥,但现在想来确是另一番感悟。无论做什么工作,总是在无数次的重复后熟练,这无数次的重复是枯燥的,但无数次的重复之后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学会了在平凡的工作中要守得住平凡。能够将一件平凡的是用自己的耐心坚持下去就会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想,这样的工作态度对我今后的工作是及其重要的。无论我将要面对的工作是什么都要要怀着的热情的心去迎接每一份工作,要本着踏实的心去完成每一份工作。

实习是短暂的,但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悟确是长久的,从学校踏入社会,适应工作,迎接挑战,我也会首先参照这次的实习经验去执行。未来还需要我不断地去实习,去实践,去总结!

上一条:实习感想 下一条:西湖地税实习感悟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