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实习VS友谊

2016年03月25日 09:57 12国贸1 张珊娟 点击:[]

有幸可以被学校推荐去国税局实习,我很感激并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第一天去实习便被分配在征管科,帮助办公室两个姐姐办事情,我的科长还是财经校友,对我百般照顾。我虚心好学,积极主动,很快便和姐姐们熟悉起来。恰好那个时候我爸爸出车祸在杭州117解放军医院治疗,在辅导员的建议下,我一边实习,一边在得空的时候去医院照顾我爸,减轻我妈昼夜不眠照顾我爸的身体负担。办公室的姐姐都很和善,医院里发生什么事,我都可以请假去医院;在实习的时候,我很主动地去帮助她们,如区内税务机关调整,把新办的企业划分到税源管理一科或二科;税务登记管理,纳税人信息补录(纳税人编码);税务登记变更,三证合一工商登记信息处理,审查税务登记表等等。感谢自己已经充实地度过了人生中一个艰难的时期。

可是实习结束后,我知道我收获到的东西不只这些,更和办公室姐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记得我那时国考失败急着找工作,姐姐们有空就和我述说她们当年的经验,她们的想法,解决了我很多困惑,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记得午饭过后,我们一起DIY鲜榨各种水果吃,火龙果加旺仔、香蕉加酸奶、苹果加胡萝卜;记得三八妇女节那天,姐姐们请我去天街吃披萨,还一起逛街;记得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时候,姐姐们都不给我安排任务,只要我好好完成学校的任务;记得省考渐进,姐姐们只要我在办公室安心备考,我的活她们都自己干完了;记得一个姐姐考研考到我们学校,来校复试的那天,我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这两个月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回忆、宝贵的财富。

上一条:实习感悟 下一条:萧山区国税局实习的心得体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