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实习心得

13财政1班 李婷

2017年03月03日 15:57  点击:[]

感谢学校和税务单位给予的实习机会,通过这次为期八周的实习,让我了解了我国现行税制中相关税种的申报、征收管理等政策,熟悉纳税业务的流程,为以后的就业和学习提供了帮助。主要收获归结为在以下几个方面:

——转变观念,增强税务工作者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

报道那一天,局长和我们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禁止手机、U盘连接公用电脑,因为一旦感染病毒会影响到整个税收征管系统的运行,且很可能泄露纳税人资料,后果非常严重;第二点,上班时注意形象,因为大厅工作人员直接面对纳税人,代表了税务工作人员的形象。这令我印象深刻,税务工作者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仅是单位、国家对他们的要求,更是一种责任的自觉。

——加强税收相关法规和业务技能训练。

单位的同事们的业务能力很强,操作起来特别熟练,所以就算人多的时候窗口前也不会排起长长的队伍。这说明了加强业务技能训练的重要性。同时虽然大多数纳税人对纳税工作表示满意,但也存在少部分纳税人与纳税工作人员发生不愉快的现象存在,这主要是因为纳税人对于现行税法与税收相关知识不了解所致。因此,及时和全面地宣传税收法规,有利于增强纳税人对于纳税工作的理解,更有利于税收工作的开展。作为财政学专业的学生,更是要做好这一点。

——工作要专业更要接地气。

在乡镇基层机关单位的工作中,有一点特别明显,就是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有很多都使用方言,因此,大厅的办税人员在与其交流过程中,也尽量使用方言来更好地表达。对待文化水平不高的纳税人,也会用他们易于理解的方式来解释相关操作,有时甚至会非常耐心的一步一步帮他们学会操作。而且,见到纳税人时都会亲切的打声招呼,简单问候,办结业务后会说声“慢走”,虽然只是些微不足道的话语,却会让人觉得分外温暖。这也是我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上需要学习的地方。

——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征收的税收收入,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是国家建设项目、民生工程得以实施的保证。税收的重要性要求对纳税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财政学专业的我而言,不仅需要掌握基础的专业知识,更需要脚踏实地地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使自己的能力提高全方位的提高,这样才能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要。每个人对于工作都有自己的认识和选择,而我认为,能够在一个能实现自我价值认同的环境里工作是最有意义的,我也会为此而继续奋斗。

上一条:实习心得 下一条:两个月的实习,一生的感悟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