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基地新闻>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行税收宣传月财税公开课活动

2016年04月22日 10:36  点击:[]

4月19日下午两点,由财政税务学院税务学会主办的税收宣传月之财税公开课在1号学院楼208教室举行。此次公开课邀请了来自江干区国税局、江干区地税局、江干区财税局的四位年轻校友到场主讲,税务系系主任司言武老师到场主持。

 

来自江干区国税局的鲁丹校友首先开讲。她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为主题,结合幻灯片,全面的讲解了“营改增”从2011年试点实行以来的发展过程和它对企业与个人生活的影响。鲁丹校友的讲解使得观众对该政策有了一个具体的认知。来自江干区地税局的张翔校友首先为同学们呈现出了一次性年终奖及奖金的计算公式,抛出了年终奖无效区间这个概念,并对劳务报酬和工资这两个相近的名词进行了区分。江干区财税局的黄钰校友为同学们讲解了财政预算体系和财政支出的相关知识,还以图片形式展示了国库集中支出制度和业务科室工作流程图。来自企业科的王奕星校友则给同学们讲解了与创业相关的政策,她从江干区企业科的三大职能--财政扶持、税源涵养、企业服务  谈起,引申到江干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给准备创业的学子指点了迷津。

 

“本场公开课不仅是关于税务财政知识的讲解,也有对于大学生活和人生前路的指点,学长学姐将他们的体悟经历以及习得的知识分享给我们,让我受益匪浅。”公开课结束后,一位观众如是说。

此次财税公开课是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的延伸,为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实务操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国财税博物馆联手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行“国际税收征管前沿与实务”讲座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