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基地新闻>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国财税博物馆联手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2016年06月25日 20:43  点击:[]

621日,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国财税博物馆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中国财税博物馆内举行。中国财税博物馆馆长、博士生导师李玉环教授傅欣副馆长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财政税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永友、司言武、徐丽玲等一行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李玉环馆长对李永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明确指出,今后双方将加强对财税史的研究,加快财税史学方面人才的培养,在学生实践教育、学生实习以及会议举办等方面将更多的和我校开展合作,并在政策措施和合作机制上进一步理清思路,落实到位。 

财税学院李永友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财税博物馆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今后中国财税博物馆将作为我校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的下属分点。通过双方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为我校探索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一个较好的平台。

与会双方在深入交换看法后,确定了今后合作的大致方向:第一,充分利用中国财税博物馆的独特史学资源,让财税类在校学生通过实践教学和毕业实习等各种机会,增强学生对财税专业的感性认知和价值归属。第二,双方将开展财税史学合作研究,通过对全国和浙江财税史学资料的挖掘和拯救,打造国内史学研究的新高地。第三,实现双方师资的优势互补,互聘专家教授,通过史学研究方向的确立,培养一批财税史学研究人才,缓解我国此类人才的缺位和断档现象。

  截止目前,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已与浙江省三十余家实习点签订实习协议,构建了一套目标清晰、课程丰富、层次鲜明、功能齐全的校外实践教学体系,为打造财经类院校“功能共用、经验共享、合作共赢”的实践教学新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浙江永大德宏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方东标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行税收宣传月财税公开课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