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基地新闻>正文

财经新闻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之:新媒体发展趋势与应用

2017年04月17日 10:22  点击:[]

“自媒体兴起,人人都是自媒体”。4月13日下午,我院财经新闻系开展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特邀嘉宾周为筠在学院楼102教室作题为“新媒体发展趋势与应用”的专题讲座,传授有关新媒体发展与运用方面的知识。

新媒体的传播渠道将多样化,应用场景将个性化,呈现形式将更加丰富,内容也将越来越专业化。在讲座中,周为筠以逻辑思维、吴晓波频道等自媒体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经历,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新媒体未来的发展趋势。

那么要如何去做新媒体呢?周为筠指出,媒体融合是既定趋势,但既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传统媒体,也不是传统媒体+互联网,通过产业链融合、平台服务和跨界融合等方式,新媒体才能获得长久的发展。从微信崛起的过程可以看出,积粉、阅读、转发和分享是新媒体运营的重要环节,社群经济、粉丝经济和连带关系成为新媒体运营发展必须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周老师的这次讲座让我对新媒体的发展与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听完讲座后,15财经新闻班的张慕秋同学说,“原本我以为随着新媒体的发展,自媒体会很容易做,并没有想过自媒体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仔细思考,会发现像逻辑思维和吴晓波频道这些做得很好的自媒体,其专业性确实是很强的。这也告诉我们,学习好专业知识任然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条:财经新闻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之:《市场导报》记者讲解财经新闻评论写作特点和发展趋势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与万事利集团联手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