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基地新闻>正文

财经新闻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之

《市场导报》记者讲解财经新闻评论写作特点和发展趋势

2017年04月21日 11:25  点击:[]

 

4月20号下午,“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在我院举行,《市场导报》首席资深记者梅雪风应邀为我系学生做了主题为“新媒体时代财经新闻评论写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的讲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01217_副本.jpg

梅记者从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引出当今新闻评论面临的变化与挑战,然后结合具体的案例来分析当前财经新闻评论构思策划运作的过程,告诉同学们在新媒体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应该如何进行评论选题、标题拟定以及文本呈现方法和技巧,最后讲述了今后财经新闻评论的发展趋势。

整个课堂生动形象、气氛活跃,相关知识内容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为大家理解和准确把握媒体时代财经新闻评论写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启发。梅记者亲切的教学风格、生动丰富的案例展示,也给在座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01212_副本.jpg

 

 

上一条:基地精英进课堂——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来我校讲学课 下一条:财经新闻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之:新媒体发展趋势与应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