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学生成果
 优秀论文 
 调查报告 
 竞赛获奖 
竞赛获奖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成果>学生获奖>竞赛获奖>正文

五水共治背景下水晶产业现状与发展模式探究——以金华浦江为例

2014年06月11日 19:00  点击:[]

“五水共治”是浙江省政府近期推出的大政方针,是推进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各项政策的颁布和治水进程的开展对水晶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浦江水晶产业是当地的三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然而其长期无序发展的历史和产业规划指导的缺失造成了产业污染严重,在“五水共治”的政策要求下,发展困境重重。水晶产业在社会大势影响和政府支持下着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我们开展对于水晶产业可行性发展道路的探索。

本文第一部分阐述五水共治政策的社会背景,概述浦江水晶产业在“五水共治”背景下的发展现状,全面看待其有优势与劣势,深度分析水晶产业面临的困境。

本文第二部分深入解读浦江五水共治政策,深入调查水晶产业现有发展模式,对已取得的成果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存在的问题。

本文第三部分横向比较水晶产业经济发展模式,借鉴各地水晶产业发展模式,运用产业经济学理论和行业规划相关理论,综合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和生态环境,为水晶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方向和模式规划。

负责人:颜蓓蓓

上一条:个人所得税调节收入再分配的路径研究——基于单一税理论 下一条:公共池塘资源下的新型生态文明建设模式(E—S—G—C合作治理)创新研究——基于对杭州宁波丽水金华绍兴五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调查与分析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