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争为明日税务之星,共谱税收建设华章

——贺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学子于2017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12月04日 13:4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帆)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2017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于杭州滨江海创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5个省份97个城市140所本科、高职院校师生齐聚钱塘江畔。其中,本科组中,全国仅有七十所获得参与本次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我校代表队经过浙江省赛选拔并成功入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张帆、毕岩智老师的带队与刘初旺、黄冠豪老师的指导下,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学生沈梦妮、冯铭敏、王青青、徐剑峰组成的参赛团队,突出重围,在本次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同时,他们将获得由大赛技术支持单位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两年有效期的《免试录用通知书》。

      /Users/zhangf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a42b494ee2312bc335735e0066f0405/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91512348737_.pic_hd.jpg

本次大赛在2017年11月29日正式开始,竞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办税员岗位考核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实务,税务主管考核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报,税务公务员考核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前两个岗位从最基础的开票操作到税务核算再到税务申报与税费缴纳,考核了选手的税务实操基本功,而税务公务员主要是对企业进行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通过真实税收风险案例复盘分析,考核参赛选手基于熟悉行业、企业特征、精于业务处理、数据分析、风险检测、评估、应对、判断、筹划和决策等综合能力,让选手贯通所学,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对选手来说也是重大挑战!

本次大赛考核了选手处理企业有关税收理论、涉税相关业务及涉税风险点评估分析,高度还原企业财务的真实业务处理场景,全面培养了选手们的财税专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大赛本科场历经三个小时激烈比拼,专家小组对他们的表现进行现出监督和评比,确保整个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各支参赛队伍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Users/zhangf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a42b494ee2312bc335735e0066f0405/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71512348736_.pic_hd.jpg       /Users/zhangf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a42b494ee2312bc335735e0066f0405/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81512348737_.pic_hd.jpg

本次大赛为期四天。大赛试题充分体现了现代社会对财税人才要求的调整——合职业精神与职业素养为一体。在颁奖典礼启动之前,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司言武老师发言。他诚挚感谢了大赛主办方与技术支持方,同时希望能够增加学术研讨环节,从而加强税收类专业教师的交流,吸引更多知名高校的参与。

“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是一项具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与奖项认可度的全国性赛事。大赛旨在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推动税务专业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并供以广大税收专业学子切磋与成长的平台,争做税收学子成才之路上最坚实的支持者。

/Users/zhangf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a42b494ee2312bc335735e0066f0405/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1512348531_.pic_hd.jpg       /Users/zhangf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a42b494ee2312bc335735e0066f0405/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41512348525_.pic_hd.jpg

上一条:献身教育事业新老谈 下一条:对决“衡信杯”,赛出税务技能和免试入职通知书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