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教学建设
 教材 
 课程 
 教研教改 
 教学软件开发 
教研教改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教研教改>正文

由我院承办的2017年经济学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7年07月11日 10:30  点击:[]

7月8至9日,由我院承办的2017年经济学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四十多所高校的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热烈讨论。学院院长李永友主持了当天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钟晓敏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创新是目前引领国家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国家的发展战略,而创新驱动的关键又在于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因此,各高校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利用多种现代教学手段,开展翻转课堂、慕课、微课教学,引进在线教育,推动课堂教学范式的改革。此次研讨会主旨与高校目前的教学改革相契合,对各高校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机制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会议的第一天,我校校长钟晓敏、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建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潘文卿、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等七位教授分别做了关于财政学慕课与传统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经济学教学中如何引入在线课程技术、互联网时代计量经济学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人才思维训练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就创新型人才培养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实践经验与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9号上午,会议以自由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分为经济、计量统计组与金融国贸组。各专家学者针对目前高校的教学业绩考核体系、评价机制、在线课程的使用率以及课时安排、新型教材编制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针对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各学者也纷纷献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研讨会由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院承办,主要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为目标,以促进高校经济类学科领域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为主旨,着力推进高校经济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

上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税制》课程全国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优质课堂,你我同行 ——学院教研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