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安排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安排>正文

浙江省第四届大学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

2016年06月15日 13:50  点击:[]

一、竞赛主题

“家园”

“家园”在汉语中是对出生和栖居之地的经验性表达。它寄寓着熟识、亲近、眷恋、舒适等情感因素,中国文化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怀着乡愁的冲动到处去寻找家园。家园也成为众多文学艺术作品的核心,是经久不衰的追求之一。人们在心灵深处寻找一种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难以言说的情怀,或者说是一种重返家园的精神呼唤,因此重返家园成为人们潜意识中的逻辑。

二、参赛对象

本届竞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

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本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应届毕业生),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摄影专业和摄影专业方向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除专业组参赛对象外的其他专业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可自愿参加专业组比赛,专业组参赛对象不得参加非专业组比赛。

三、竞赛项目与规则

1、竞赛内容

    竞赛分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3个类别。

    纪实摄影作品类:以形成历史图像文献为目标,涵盖关注自然环境生态、人类社会生活的各类题材。作品形式包括突发性新闻、一般性新闻、专题报道和纪实图片。

艺术摄影作品类:以追求艺术效果为目标、注重作者主观情感的表达和作品的审美特征。涵盖以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社会生活、民俗风情、特定人物和静物、动植物等题材为对象进行审美表现的作品,也包括传统暗房技术加工影像、数字技术特技影像以及实验摄影等作品。

商业摄影作品类:以推介某种商品、服务理念或消费方式为目标,以摄影影像为作品主体元素,涵盖时装、建筑、交通工具、家电等各类商业题材,允许使用各种后期加工手段。

2、比赛规则

竞赛只接受电子影像文件稿件,纸质作品需电子化处理后以电子文档方式投送参赛,JPEG格式。每件作品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统一为“作者-作品名称”。一幅照片可以视为一件作品、多幅照片表达同一个组题的也可视为一件作品。专业组、非专业组作品: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所有数码照片需提交原始图像电子文档,胶片拍摄作品在答辩时提交作品底片。

所有参赛作品请在2016年9月20日前发送到396934721@qq.com邮箱,注明所在专业、姓名、年级、联系方式。

3、评比方式

校大学生摄影竞赛委员会将组织专家从主题表达、艺术感染力、作品质量3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评分点包括作品标题,思想内涵,艺术观念,摄影创意,画面构思,审美情趣,主题表达的准确完整性,信息量;画面形式感,拍摄技巧,瞬间把握,光影构成;拍摄难度,拍摄技术纯熟度,影像制作精度等。校选拔赛入选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

四、参赛要求

1、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对于违反各个摄影类别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若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与竞赛主办方无关。

2、作品画面上不得出现作者等信息,也不得添加水印,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纪实摄影作品类照片要求真实纪录,除适度的影调、色彩、反差调整外不得修改原始影像。

其他类别作品的画面主体和画面的主要部分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使用非本人拍摄的素材仅限于画面局部和次要部分。

3、校竞赛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公开出版、展示、展览、推广宣传和在有关媒体进行报道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不另付稿酬。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五、奖项设置

专业组、非专业组作品分组设奖。

其中专业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非专业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获奖作品将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办法将依据校学科竞赛相关规定实施。

               联系人:胡老师15958175371

 

              

                           浙江财经大学摄影竞赛委员会

2016年6月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同花顺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的通知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