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看今朝财经风云人物,照明日你我财经之路——记我院财经学会人物访谈

2015年05月11日 20:45  点击:[]

(记者 邱如霞 郑秀) 感受大人物魅力,了解成功经验。1171830分,由我院财经学会主办的财经人物访谈活动在学院楼106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财经学会会长章玲萍,财经新闻专业大四王雅兴学姐,财政学院社管中心新闻采编部长马蓓雯学姐,以及校青协新闻中心副部长金帆,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共有七个小组参加,现场由各个小组代表依次上台以ppt形式展现他们小组人物访谈的成果。最终比赛结果由评委和现场观众投票决定。柔和的音乐声倾泻而出,跟随着婉转动听的介绍,让我们一起来走近第一组的访谈人物——童幼雏老师。同学眼中的她:风趣幽默,具有现代年轻人思想,是了解学生的新时代的好老师。同事眼中的她:开朗,上进,工作负责,平时生活随性。她从学生需求出发,结合时事去上课,摒弃“填鸭式”教学,采取“小笼包”教学模式。因为她说:“我当老师资历浅,当学生资历深。我知道学生在想什么,我了解他们。”从浙江财经学院毕业后,她考取了厦门大学的研究生,并于2011年以博士身份毕业。作为一个经过漫漫求学之路,有丰富社会阅历的师长,谈及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建议时,她娓娓道来:玩得要high,学习时候要专注;看得要淡,做得要拼-付出了不一定有结果,但不付出一定没结果;如果现在有梦想,就去追吧!的确,她自己也在践行这一点,从外企白领到公务员再到教师,她也曾经迷茫,也曾徘徊,但跟随自己的内心,一步一步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她说喜欢和学生在一起,保持随意的个性,她享受着现在的工作。在我们眼前划过这道美丽的风景之后,接下来由第二组带我们走近一位任意穿梭于似水流年的文艺青年——阮逸达。他是我院文艺部部长,工作中的他——认真,学习中的他——奋斗,生活中的他——淡然。“不管这城市疯狂又热闹,或冷清寂寞也好。风景都跟着我心情变幻舞蹈。”他惬意地活在自己的世界。比起鸡头来第三组所采访的郑莹学姐更希望当凤尾,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中她从容转身,游刃有余,她希望自己褪去美丽光环下的平凡而不平庸;余纯洁学姐是第四小组的采访对象,她与青协的偶遇是一种缘分,一份坚持,更是一分感动;“青春长跑,从容而行”这是第五组采访对象周颖学姐的至理名言,长跑有她美好的青春回忆,周颖如是说;第六小组所采访的黄奕奕学姐为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面对学习要有轻重之分,面对各种职务要有重心;第七组选手为了更好的大学生活采访了金卓宇,以下是他们的收获,关于学习——向阳的姿态,关于生活——涌动的暗香,关于社团——带刺的蔷薇。

@黄惠依(561867593 )

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各组选手精彩的演说,从容的应对,优异的发挥,成就了此次比赛的圆满。相信经过这次评比,各组选手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团队合作经验,还有榜样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比赛结果揭晓,第一组、第七组以高分获得一等奖,其余小组获二、三等奖。“这次财经人物访谈,让我们走近了身边的榜样,无论是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是为学习努力拼搏的执著都深深的感染了我们。相信有了她们的箴言,我们能更好地走完自己更精彩的大学生活。”一位观众如是说。 @财经学会 @黄惠依(561867593 )

 

社管中心新闻采编部

上一条:激扬青春 畅想未来----记“激扬青春 畅想未来”演讲比赛 下一条:叩开申论高分之门——记我院行管学会申论技巧主题宣讲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