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厉兵秣马,备战国考——记第七届华图杯公务员模考大赛

2015年05月11日 21:09  点击:[]

(记者 邱如霞)11月3日的清晨 ,灰蒙蒙的天空,薄薄的雾,如梦,如幻。清新的空气,丝丝微风,夹杂着细细雨丝,在这美好而充满诗意的一天,上午9点,由我院行管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华图杯公务员模考大赛在教学B楼火热开场,教室204、206、306已经被熙熙攘攘的考生包围,大赛敲响了战鼓。

此次模拟考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两部分。活动的参与者主要为大三、大四以及研二、研三的同学们。对于已经报名参加今年的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来说,国考在即,此次模拟考试便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提前熟悉考试氛围,发现遗漏的知识点,调节自己的心理,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国考。而对于那些以后有意愿报考公务员的同学来说,本次考试可以让他们提前了解报考公务员的流程以及考试的内容、题型,为将来的公务员之路打下深厚的基础。

那么,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一个不一样的活动现场——考场。距开考还有10分钟,考生们一个个都已正襟危坐,等候着监考员的指令。没有大声喧哗,没有左顾右盼,考场里被一股庄严的氛围笼罩着。这不试卷一发下来,考生们便全神贯注,投入战斗。到底公务员大赛有何奥秘呢?现在就让笔者为你揭开厚厚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的真面目吧!试题总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常识判断题,分为政治、法律、经济、管理、党史国情、人文、科技七个部分。第二部分为繁杂的言语理解与表达,它包涵着逻辑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三方面。其中,逻辑填空又包括实词,成语填空;而片段阅读含主旨观点型题目,细节理解题目两种类型;语句表达主要考察语句连贯。第三部分是数量关系:和差倍比问题、行程、工程、利润、几何、排列组合与概率、容斥、推理、年龄等硬生生的数学计算可真让人头痛。第四部分为推理判断,这部分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包括图形推理,演绎推理,定义判断。最后的压轴部分为资料分析,难度很大。如此庞大的试题量,如此宽广的知识层面,想必能突破层层考验的也只有精英中的精英了。此时,考场仍旧一片寂静,考生们或抓耳挠腮,或苦思冥想,或疾笔填涂,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11时整,行测考试结束,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接受采访的一位大四考生说:“这次行测试题有点难度,尤其是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两部分让我费了不少脑筋。图形推理部分基于平时的训练,专业教材的辅导做得还算顺利。这次模拟考试为我迎接国考进行最后的冲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帮助下,同学们能在国考中发挥出最好的成绩,我们为你们加油、呐喊!            

                                                        社管中心新闻采编部

上一条:国考?省考?且考且珍惜——记我院外联部“公”成名就之公考分析会 下一条:相约华尔街——记财经学会“笔尖下的永恒”—财经视频影评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