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我院外联部财经知识普及活动

2015年05月12日 13:42  点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
            “财经知识普及讲座”活动总结
为了迎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成才的要求,也为了协助大学生更全面地完善自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特举办此次财经知识普及讲座,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够让大学生们对自己的专业及所学知识有一个更深入地了解。
一、总体情况
本次活动以财经知识普及为基点,结合当今大学生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需求,对不同专业的同学做了深刻且有效的交流。在大力宣传效果下,活动顺利进行,参与同学通过专业老师对财经知识的讲解,从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具体开展情况
活动前期,我部门邀请了高顿财经御用讲师Andrew Li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为学生们进行财经知识的讲解。活动开始前一周,我部门制作了相关的宣传海报,并利用人人、微信、飞信等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活动开始前一天晚上,我们走进生活园区,针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扫楼宣传。
活动现场,每个到场的同学都有一份小礼品,让到场的同学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参与到活动中来。Andrew Li对财经知识的讲解以及指导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从整个活动进行的过程来看,大致有以下特点及亮点:
(一)活动宣传规模大、范围广、方式多。
本次活动前期宣传涵盖了人人、微信、飞信、空间等各大网络平台。通过走进生活园区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一对一宣传,加深了他们对本次活动的了解和认知,对于当天到场的人数也有了很大的帮助。
(二)活动现场气氛好、交流深、收获丰。
与传统意义上的讲座不同,本次活动以交流会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更为融洽。在老师讲授了相关的财经知识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提问,解决了不少困惑和难题。
(三)活动总体的进程顺利
联系商家,写策划,签合同,扫楼,内场活动,我们部门所有人都有参与进来,包括大一的小干事。一来他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二来对部门的团结和凝聚力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问题与建议
当然,此次活动在开展过程当中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首先,和商家的沟通不够顺畅,合作方临时换了主讲老师,对活动的开展有了阻碍。其次,原本要求每个小干事都提前到场进行场地布置,但是一些小干事迟迟不来,导致现场人数不够。再次,讲座现场话筒出现问题,导致讲座中途出现暂停。针对以上问题,我部门在以后举办的活动过程中会进行相关的改进。要培养干事与商家沟通的能力,积极寻找真正吸引同学们的健康向上的事物,并把其化为实际,深化活动内涵,使活动拥有它自身的价值。同时,通过宣传方式的创新,引发学生的兴趣,达到主动参与的目的。最后,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努力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准备好相关的应急预案。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部门的小干事都是一次锻炼。因为我们是财经类院校,我也希望将这个活动变成部门的精品活动之一。我部门也相信,在吸取经验和完善的过程中,我部门接下来的工作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创造更好的未来!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
                                                           二零一四年四月

上一条:创立院级调研新项目,践行实践育人新举措——记我院赴乐清市社会实践调研团 下一条:“研阵以待”--记我院外联部考研交流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