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合作共建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共建>其他>正文

浙江至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陈华杰来我校讲学

2015年06月23日 09:29  点击:[]

   6 19 浙江至诚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主任会计师陈华杰应邀前来我校讲学,并作了题为《破产清算相关的税收债权问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沈玉平院长主持,我院2014级税务硕士参加此次讲座。

报告伊始,陈华杰老师就提出了“为何要讨论‘破产清算相关的税收债权’”这一问题,以此为线索,陈华杰老师说明了破产清算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复杂精妙的税收债权问题。陈老师告知大家,破产清算是现在社会中极为普遍的现象,由于企业在清算过程中已经违背了会计准则中持续经营这一假设,从而导致很多会计准则在破产清算中无法适用,这也是如今公司在破产清算中存在大量不规范行为的根本原因之一。因此,破产清算过程中的税收债权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陈老师授课生动活泼,结合了大量工作中的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破产清算程序中税收债权的分类、经营期税收债权和清算期税收债权、税收主债权和税收从债权以及企业破产清算程序中税收债权的申报等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税收债权以及企业破产清算问题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讲座临近结束,陈华杰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葛夕良老师以及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陈华杰老师也耐心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至此,此次讲座顺利结束,与会师生均感收获颇丰

上一条:浙江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吴凯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讲座信息:从新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看税务大数据管理带给征纳双方的变化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