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实习感悟

2016年03月26日 09:55 王蒙婷 点击:[]

在这八周的实习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审计和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一些基本工作能进行实际操作。之前没有上过审计的课程,也没有在事务所实习过,我在实习前对于审计的认识是零。不过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实践出真知”心态,我信心满满的开始了我的实习之旅。

首先,我认识到了审计工作不单单是对企业的账务进行审计,也要根据审计的结果对企业提出专业的意见,帮助企业发展。这不仅仅要求审计人员有发现问题的能力,也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我们在对一家公司审计时,发现该公司的库存现金科目余额有九万多,且很大一部分是备用金在该公司股东账户中,这是不符合要求的。经询问,这些备用金是做近期投标用。我的指导老师就此给出了一些意见来规范这一行为。我想这就是我以后努力的目标啊,也像之前培训时老师说的,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审计工作,要更多转向咨询、顾问业务的发展。

其次,这次工作也锻炼了我的耐心和细心。审计工作需要面对一大堆的数字,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出错,这需要审计人员十足的耐心和细心。但在这次实习工作中,我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耐心和细心。比如我用了大半个下午的时间来录入一家公司往来款明细,但是合计数与账上不符,我在对了三遍后终于正确。如果我在录入时就能仔细一些,耐心一些,之后也不需要花费这么多时间来重复这些工作了。细心和耐心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不论做的是什么工作。

最后,这次实习也让我学会了作为了一个职场新人要主动。如果只是指导老师说什么,我再去做什么,遇到问题也是等别人来发现,既是浪费时间,也是个人工作能力低下的表现。一开始,我只是等着指导老师给我分配任务,可是后来发现因为工作太忙,她可能一段时间内都无暇顾及到我。在呆坐了几天之后,我就主动出击,经常询问“有什么工作是我可以做的”“需要我做什么”,我也在这些工作中慢慢熟练起来。其实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只有主动融入集体,主动请教问题,主动学习提高才能更高的效率。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犯了许多错误,也遇到许多挫折,但我最终收获了知识和能力,这是我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的“第一桶金”

 

上一条:中汇实习感悟 下一条:实习VS友谊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