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基地新闻>正文

匠心自创新

       ——记我院学子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二

 

2018年05月28日 21:18  点击:[]

为推进和进一步落实学院对学生人才培养,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课外知识、感受大企业工作氛围,学习企业文化精神。2018年5月24日,在张帆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6级、17级部分学生前往位于滨江区的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参观,随同还有我们学院陆雪琴老师、蒲龙老师和张兵兵老师。

到达目的地后,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CEO胡勇学长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网易公司内部的办公区、休闲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区域所体现的公司理念,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公司内部高效而愉快的工作氛围。

来自17税收创新班的何嘉頔同学表示,在所有区域中,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位于公司大厅的面试区。完全开放的区域展示出网易公开透明的招聘文化,为人才竞争、企业竞争提供了一个相对公平的平台。而一同参与活动的张羽蝶同学则被休闲区所吸引,“在来参观之前,我以为像网易这样的公司中的员工应该像是高速旋转的陀螺,忙到停不下来,没想到还有这样轻松的气氛!”她略带些惊讶地感叹。

参观完毕,大家在胡勇学长的带领下,前往多媒体培训室与在网易任职金雯霞学姐(2011年会计学院毕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面对同学们抛出的问题,比如“网易如何使产品在差异竞争中取得先机”、“考拉海购如何与天猫、淘宝、唯品会等类似平台形成错位竞争”。两位前辈都为同学们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在交流过程中,胡勇学长特别强调,网易是一家非常看重团队氛围的公司,企业的HR更为关注的是员工的学力而非学历。

最后,胡勇学长也从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谆谆教诲:“大学生一定要有理想有追求,要积极拓宽知识面,努力成为能动性强、知识应用宽泛的实用型人才。”

这次“走进网易”的活动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对当今的企业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样的活动,重点不在于教会了什么,而是一种启示,去思考、去钻研的启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胡勇为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96届财政学专业毕业生,现任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CEO,被聘为财政税务学院创业导师,曾获国家级企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其所在的公司为网易和中国电信为运营其共同推出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所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两亿。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与磐安县财政局、乐清市财政局签署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与税为友——记我院学子走进税务局系列活动之一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