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学生成果
 优秀论文 
 调查报告 
 竞赛获奖 
竞赛获奖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成果>学生获奖>竞赛获奖>正文

区域性所得税优惠政策清理对企业增长的影响——基于对同行业不同区域上市公司税负情况的比较分析

2014年06月11日 18:46  点击:[]

税收作为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于国家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具有重要作用,是政府发挥“看得见的手”作用的重要保障。

党中央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18条中提出要“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这将有利于我国税收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本文通过对2012年和2013年运用CSRC行业分类法分类的13个行业中每个行业不同区域上市公司的息税前利润、应纳税所得额等相关数据进行搜集、统计和分析,比较同一行业不同区域的所得税税率以及所得税税负担情况,并根据分析所得的数据,找出几家典型的上市公司进行个案分析,得出我国区域性所得税优惠政策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从而对于国家清理税收优惠政策后可能出现的效果进行预测和估计,并提出相应的建设性建议。

本文主要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绪论,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及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方法和思路、创新与不足之处;第二部分介绍国内外的企业所得税及其优惠政策;第三部分运用模型分析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清理对于企业所得税负担可能的影响;第四部分进行典型个案的分析;第五部分根据第三、四部分的分析结果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负责人:沈凯豪

上一条:水安全视角下城市企业污水管制路径研究——以绍兴市企业污水治理为例 下一条:城市综合污水处理项目评估研究——以杭州市富阳八一地区为例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