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实习感想

13税收1班 王怡

2017年03月28日 10:21  点击:[]

这一次,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毕业实习,单位是杭州市经济开发区国税局。

我在那里度过了短暂的8周,回望实习过程以及每周的实习周记,收获是很丰富的。我在那里实地感受了理论与实践的差别,亲身体会到了税法的与时俱进以及税法知识普及活动的多样性。

理论知识与实践是存在一些偏差的,比如我们平时在校学习时,确切的说在上中国税制这门课程时,我们的劳动报酬所得小于等于800元时可以不缴纳增值税额,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所得额却是小于等于500元才可以不缴纳。

而且目前我们的办税服务大多都采用电子化进行操作,如:代开发票之前是纳税人亲手填写申请单,现在是我们在代开发票网站上进行申请,纳税人只要拍摄二维码即可。

在实习过程中,经开区国税局还会在大厅的叫号电视机上播放一些税法的电视剧,以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其等待叫号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普及税法知识。

通过本次的实习,我发现自己以前学习中所出现的一些薄弱环节,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这次的实习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使我及早了解一些相关知识以便以后运用到以后的业务中去。

上一条:杭州经开区国税局实习心得 下一条:实习心得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