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治堵,我们在行动

2014年12月09日 19:01  点击:[]

记我院公管学会杭州交通改革治堵之模拟听证会

(记者朱韡佳) 12月9日下午3时30分,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会主办的杭州交通改革治堵之模拟听证会在财政学院楼208教室拉开了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宋晓清老师、高伟娜老师和公管学会会长李铸涛、三农协会会长王佳佳、税务学会负责人吴雨露以及财经学会负责人王璐。听证会代表有申请方代表:交通局代表吴思琦、治堵办代表陈旭冬、建设委员会代表周钦钦及听证方代表:公交乘客代表林瀚、出租车司机代表鲁恩明、私家车主代表李小雅。在主持人宣读听证会会场注意事项后,听证会正式开始。

首先,与会代表按顺序依次发言。申请方为应对近年来日益严重的杭州交通拥堵问题提出了杭州交通改革治堵方案,分析了改革的原因及目标,而听证方代表结合自身生活提出了关于改革治堵的意见和建议。每位代表的陈述都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申请方代表在听取了听证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了建议中已经实施的部分,并对一些治堵意见进行了补充。随后,申请方与听证方进行自由辩论。双方就建造公交立交桥、限牌措施致购买外省牌照、改进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辩论。辩论结束后,双方各派一名代表进行了总结陈述。

在与观众互动的环节,针对申请方的发言,许多观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申请方详细的解答。活动最后,评委进行了打分和点评。针对此次活动,评委一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耐心指点,这些意见建议无论对参赛者、观赛者还是主办学会来说都获益匪浅。最终,表现出色的治堵办代表陈旭冬和私家车主代表李小雅分别获得最佳申请方和最佳听证方,建设委员会代表周钦钦和公交乘客代表林瀚获得优秀申请方和优秀听证方,出租车司机代表鲁恩明荣获最佳建言奖,交通局代表吴思琦荣获最佳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从杭州交通改革治堵为切入点,以听证会为形式,旨在培养学生主动关注国家、社会以及身边的公共事业的积极性,同时提高自身政治与道德素养,了解我国的听证制度,既利于自我发展,也为专业考核机制改革提供了有效的意见。正如公管学会负责人薛一菁所说:“本次活动最根本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综合运用到身边的公共管理中去,以达到理论与实践统一的目的!”

 社管中心

 

 

上一条:财政学院企业文化交流之参观味全工厂 下一条:治堵,我们在行动——记我院公管学会杭州交通改革治堵之模拟听证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