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忆“辛亥”风云 析时政热点 ——记我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辛亥革命,追忆百年”活动

2015年05月11日 20:21  点击:[]

跨过百年,辛亥革命的风云在21世纪依旧翻涌;立足当下,时政热点的主题与历史不谋而合。为使当代大学生更深刻的领悟辛亥革命的精神内涵从而更直观的把握时代脉动。2011年12月6日下午2:30由我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主办的“辛亥革命、追忆百年”主题活动在学院楼20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赏电影、论时政”的形式展开。

第一个环节中,主持人分别放映了“黄花岗起义”、“武昌起义”、“民国建立”、“尾声”四个电影片段。接下来主持人让在场的各位选手对电影片段展开评论,并且找出“电影中的我”。有同学对电影中的角色展开了形象而丰富的评析。并且也在电影中找到了包括自己在内的当代大学生的影子。有同学表示,影片中的孙中山沉稳持重,但是起义的胜利决不是靠单一的力量就可以办到的,起义需要的是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而这种拼搏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这位同学的精彩论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爱国”、“创新”、“无私”“尊重”……辛亥革命的主题在选手的深刻剖析下变的多元、也在每一个同学的眼前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敢为天下先”的革命勇士!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以“关爱”、“责任”为主题的的时政评论。其中,“甘肃庆阳校车事故”引发的责任问题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深思。

“辛亥革命虽然不可能再次上演,但是辛亥精神依旧激励着我们”,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如是对记者说。借此,我们也希望辛亥革命的的精神火炬继续燃烧照亮人类前行的道路!

社管中心 孙晓丽

上一条:关注时事 放飞视野 ——记我院公共管理学会模拟听证会 下一条:访风云人物,品至真情感 ——记我院学生财经学会人物访谈录(现场版)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