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关注时事 放飞视野 ——记我院公共管理学会模拟听证会

2015年05月11日 20:29  点击:[]

20111211日晚630分,由公共管理协会举办的关于“政府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模拟听证会在学院楼206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对关注时事的热情和让更多人了解听证会的流程。活动还邀请到了社团管理中心主任陶亭为特邀嘉宾,为活动做出深刻点评。同时,上台的五位听证会代表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使得活动得以圆满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正规的听证会流程,首先介绍了听证会代表,出席人员及嘉宾。接着,宣读了听证纪律及注意事项。然后由宣讲代表陈述《政府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方案》听证稿。听证稿从中小企业贷款难形成的背景,原因入手,详细探讨了中小企业贷款难的解决方案。接着五名听证代表逐一表态并对所讨论的内容做了补充。接下来,举办人员收集记录了书面意见表,由听证会代表在听证记录上审核签字。最后,宣布听证表决结果。各位与会同学不仅学习到了一定关于中小企业贷款的实际知识,也熟悉了听证会的整个活动流程,活动意义非凡。

       活动最后,特邀嘉宾陶亭上台做了讲话。她说,公共管理学会此次举办的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团活动的丰富多样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社团活动密切联系社会实际问题作出了表率,充分展现了社团举办活动的重要意义。

 

社管中心 王勇 李约纳

上一条:群众路线之“我的未来我代言” ——记我院邓读协会群众模拟大会 下一条:忆“辛亥”风云 析时政热点 ——记我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辛亥革命,追忆百年”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