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对决“衡信杯”,赛出税务技能和免试入职通知书

 

2017年11月06日 09:10  点击:[]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照片\税务技能大赛照片\浙财获奖.jpg

11月4日,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经过3个小时的比拼,我校代表队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代表队分别摘得本科组和高职组桂冠。我院参赛的沈梦妮、王青青、冯铭敏同学也同时获得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免试入职通知书。

我校钟晓敏校长和税友衡信公司李高齐总经理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励如孟副校长、税友衡信公司林元明副总经理出席闭幕式。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还有我院杨春玲书记、司言武副院长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领导、裁判专家、各参赛队指导教师等。

以赛促教,服务于税务人才培养

9:30,2017年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在我校行政楼隆重开幕。我院党委书记杨春玲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undefined          

钟晓敏校长在致辞中,向大会的指导单位、协办单位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到场嘉宾、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是对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比赛由我校和税友衡信公司联合举办。衡信教育以财税类专业实训软件、考证训练软件、课程资源、题库、考试平台以及会计能力测评与认证等产品线为主要研发方向,致力于服务高校的财税人才培养。

“为本届大赛助兴,我们将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免试入职通知书,在2年内可以随时到人力资源部报到,我们承诺免试入职。”税友衡信公司李高齐总经理代表公司向本届大赛的优秀选手抛出了橄榄枝。

我院司言武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大赛的目标,并介绍了我院税收专业的办学理念、取得的成果以及分层分类的人才培养模式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529631895.jpg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锻炼作为裁判专家代表充分肯定了税友衡信公司在税务技能大赛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大赛流程与主要规则。

来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孙成龙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我校沈梦妮同学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孟思远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组和高职组参赛选手上台宣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孙成龙老师发言.jpg

最后赛会工作人员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分组,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隔空对决,赛场内外“两重天”

“我们三个是从全校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虽然大家在一起准备磨合的时间不长,但是来到这里我还是期待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接下去的比赛我们会好好发挥的。”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孟思远对此次比赛信心满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参加本次大赛的是从上千名选手中通过逐级竞争、选拔出来的84名优秀选手组成的28支高校代表队。其中本科组11支,高职组17支。每个学校一支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和1-2名指导老师组成。他们模拟担任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的角色,以金税三期系统为平台,比拼财税专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12:30,经过短暂休息,众人期待已久的“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面对电脑,专注凝思,全神贯注地答题,激烈的角逐悄然展开。

“本科组的比赛现场比较安静,大概是被气氛影响了吧,我们3个都是在自己做自己的题目,几乎没有交流讨论,直到我们小组中2个人在同一道题目上都出现了问题,我们才发现策略有问题,及时做出了调整。”赛后,我院参赛选手沈梦妮仍然心有余悸。

比赛采取的是小组合作制,成员间的默契程度直接影响着比赛的结果。

“我们在前期练习、准备的时候和很多人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做自己的。后期、临近比赛的时候,经过指导老师的提醒,才开始一起做题。在比赛的时候我们将各自擅长的部分都很好的发挥了出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三个女生,在赛后手牵着手,一同接受了采访。

undefined

“看,名次又变了!”坐在休息室的指导老师们又是一阵喧哗。比赛期间,这样的场面此起彼伏。一些老师不时地离开座位,静立在屏幕前观望,然后又走到后排,和其他老师聚在一起根据排名和分数猜测、探讨着学生的失分项。随着公示屏中每支队伍实时排名的滚动,指导老师们的心情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我们现在再着急也没用,还是要学生们自己分秒必争,有取有舍啊!”一位老师感叹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照片\税务技能大赛照片\专家老师后台观看比赛实况.JPG

在专家室里,五位裁判也没有闲着。他们密切关注着前方“战况”,时而微笑,时而沉思,时而对着屏幕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志愿者们也把老师们的紧张看在了眼里:“(比赛)对学生来说是脑力活,对老师们大概是一项体力活儿了。”

赛后,选手们围在公示屏前,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仿佛还沉浸在比赛的氛围之中。

喜获佳绩,五支代表队脱颖而出

夕阳下,三位体型娇小、穿着朴素的女孩正在2017年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的展板前欢笑着,打出“V”型手势,合影留念。她们就是刚刚摘得本次比赛高职组桂冠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代表队。

在这次比赛中,浙江财经大学和宁波大红鹰学院夺得本科组一等奖,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取得高职组一等奖。

在比赛最后八分钟内,我校代表队稳扎稳打,分数由第四追至第二,最后一举夺冠。而高职组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一直稳居榜首,有一名选手实操部分竟然始终保持着满分。

按照赛事规定,获得一等奖的五支代表队将直接参加11月28号在海创中心举办的2017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这五支代表队的15名同学也获得了税友衡信公司的免试入职通知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照片\税务技能大赛照片\领导讲话(1).jpg

在闭幕式上,我校励如孟副校长总结了本次比赛的亮点:参赛规模大,学生素质高,大赛组织有序,智能系统运用灵活。他说:“今年是首届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也是首次政、校、企三方联合举行的技能大赛的有益尝试。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争取将此大赛早日列入省教育厅的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税友衡信公司林元明副总经理在讲话中盛赞这是组织得最成功的一次大赛。兴致之余,他还阐释了他眼中优秀员工应该具备的责任心、执行力、沟通能力等素质,并且提议全体参赛同学起立向带队老师表达谢意。

顿时,现场掌声雷动。连在场参加新闻写作训练的财经新闻专业十几名同学也被感染。他们在微信群里向指导老师发了一连串的“老师,您辛苦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一等奖免试通知书.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一等奖颁奖.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三等奖颁奖.jpg

“我们很幸运,虽然在其中的某个环节数据出现了偏差,但是有惊无险我们团队还是坚持下来了,谢谢队友们。”我院王青青同学兴高采烈地说。

获得高职组第一名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指导老师孙成龙也表示:“我们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不是偶然,同学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就配合的很有默契,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他们俩的数据做的对了我才能拿满分,比赛里最重要的是我们的teamwork。”那位实操满分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拉着队友的手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 照片\1578244916.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税务技能大赛照片\税务技能大赛照片\在比赛喷绘上签名.JPG

上一条:争为明日税务之星,共谱税收建设华章 下一条:赴乐清市社会实践调研团——浙江乐清市暑期社会实践第三期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