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我的“国税”初体验

2016年03月05日 09:36 12财政1班 胡献鸽 点击:[]

在大四的尾巴迎来了难得的学校集体实习的机会,对能够到家乡当地的国税局进行实习我感到十分的幸运,作为财税专业的学生,能够到国税局进行实习既是对自己学习知识的实践上的巩固也是正式踏入社会之前的练兵,我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还记得第一天到区国税局报到的日子,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天气有些寒冷,细雨濛濛却难以缓解我们内心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踏入国税局的大门,进门就是纳税服务大厅,耳边响起叫号机的声音,正引导纳税人按秩序进行事项办理,只见门边导税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一位纳税人解释纳税相关问题,而面对着的是一排纳税服务窗口,窗口中的工作人员个个身着制服,精神饱满地为纳税人办理税收事项。我们穿过人群走入办公室,向忻局长和纳税服务科周科长作了实习的报到,两位领导老师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负责纳税服务大厅具体事项的老师为我们安排了导税台的工作,接下来的实习主要都围绕着这个导税台进行了。

在导税台的工作使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了税收实务,在导税台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国税实习小分队开始紧张而又有趣的实习任务。之所以说紧张,不仅仅因为这是我们难得的实习机会,更是意味着开始承担一份工作的责任。在导税台工作了很长时间,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告诉我们,导税台是纳税服务大厅里十分重要的岗位,当你以万分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份工作时是十分忙碌而具有压力的,因为前来办理税收相关事项的纳税人大多数是不具备税收相关专业知识的,他们到国税局来办理税收相关事项时往往会选择先到导税台进行咨询,我们需要认真倾听纳税人的诉求,了解分析其真实的需要,合理地对他进行纳税流程的指导,做到有诚心要耐心讲细心,而合理有效的指导可以为纳税人节省办理税收事项的时间也可以为窗口服务的同事减轻冗杂的工作负担,提高整个纳税服务大厅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效果。尽管面对着压力,我们仍应抱着真诚友善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纳税人,而这样热心真诚的服务也换来了纳税人的肯定,他们会在我们提供服务后向我们热情道谢,会夸奖我们的优质服务,也会在排队等候时与我们亲切交流,我能够感受到作为工作人员服务他人的乐趣,也能感受到运用专业知识为他人解答疑惑的成就感。

在实习过程中少不了让我印象深刻的经历,记得有一次导税台的老师因有事不在,我承担起了导税台的全部工作,在做好调整时间、登记台账、整理资料的日常事项后,我开始心怀忐忑地等待着第一位咨询服务的纳税人。忐忑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就有一位纳税人走近导税台,我紧张地从位子上站起来迎接,当听到他的问题后,我认真思索最近学习到的知识,确信自己可以做出解答后,我开始回答,尽力解释得详细而周全,还为纳税人摘下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内容,咨询结束纳税人道谢满意离去后,我感受到我的第一次独立作业算是圆满成功了。

在导税台的实习经历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而最让我感慨的是不管是公务员还是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当抱着一颗真诚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客户时,不仅是为了获得一个满意的回馈,更是为了获得对自身价值的认同和自豪感。

 

上一条:遇见你真好,萧山国税 下一条:收获与温暖同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