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国税印象

2016年03月11日 09:45 12税务1班 徐嘉莹 点击:[]

知悉萧山国税的地址,才知正是回家班车站点的对面。对国税这个概念则好奇而略带一点向往。现如今大四的实习给了我对国税正式进行了解的机会。不知觉已经过去七周的时间。在我的眼里,其庄严形象未改,但也是接地气的。

正如纳税服务大厅墙上所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国税局只是一个连接财与税的中介,一种维护国家财政的手段。而其根本是为民服务的,因为最终财政支出是基于大众利益。因此,即使一个在窗口办理的小业务,也该是严肃的。因为积少成多,正是一笔笔税款收入,才撑起整个国家财政。

在税服大厅的体验是,这是一个帮助纳税的场所,也是一个答疑的场所。纳税人来到窗口,除了办理业务本身,有的也说说天气,更多的是咨询一些相关问题。能感受到工作人员回答问题的耐心与细致,并且懂得从提问中总结,以便优化下一次回答。工作人员碰到疑惑处亦不耻下问。忙的时候不乱阵脚,空的时候也毫不松懈。我想,在纳税人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解答者心里也多了一份愉快。

印象二是灵活。像国税这样的国家机构,原本只以为是公事公办,一丝不苟。但原来也有很多灵活机变的时候。比如一个窗口某个操作流程出现问题,工作人员不会让纳税人一直等待,会尝试让可操作窗口帮忙解决,加快办事效率。当某个服务岗位出现空缺,人员也会被及时进行调动。

印象三是温暖。在私下,国税就是个温暖的大集体。同事间和睦愉快。大家工作中不吝互助,也会在休息时交流工作内外的感想与经验。

上一条:实习报告 下一条:遇见你真好,萧山国税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