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感言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感言>正文

西湖地税实习感悟

2016年03月16日 09:49 厉含笑 点击:[]

2016年寒假期间,我在杭州市地税局西湖分局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毕业实习。本次毕业实习由我校经济学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带领,我和其他四名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西湖地税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寒假!

实习第一天,在带队老师安排下,我被分配到税源管理三科,跟随指导老师学习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刚开始我有些不适应,在来实习之前觉得自己掌握了很多的理论知识,去实际工作也是游刃有余。然而现实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运用,现实和理论相去太远,理论的概括性根本不能满足现实复杂多变的要求,我所知道哪些书本知识在面对很多底层地纳税人时,毫无用武之地。比如说,我在处理企业股权转让协议的时候对财务报表审核上,解决纳税人之间纠纷的过程中都出现了许多问题。

在我踌躇不前的时候,科室前辈给予我耐心指导,我逐渐学会了为企业授理股权转让文书,审核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并计算相关税费。同时,我学会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完成企业日常的催报催缴,解答纳税人所提出的纳税问题,并协调纳税人之间投诉。实习的过程中,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学会了实际运用以及与人进行有效沟通。

社会是最好的大学,在经历了象牙塔的雕琢后,我们有必要在社会这个熔炉里再锻造,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检验理论,同时又为自己的工作提供理论的支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实习感悟 下一条:实习报告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