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管理制度>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暑期优秀调查报告评选及奖励办法

2013年12月02日 10:31  点击:[]

    暑期调查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应用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为鼓励学生积极开展暑期调查,完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充分发挥学院“经济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同时也肯定综合导师在指导学生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办法及程序

   (一)评选对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校本科生参加暑期社会调查所撰写的城乡调查、企业调查和专业调查报告。

    (二)评分标准:

1.选题能全面反映相应实践环节培养目标要求和学科、专业的特点,深、广、难度适当。(10分)

2.报告具有真实性、样本选取具有典型性、针对性、时效性。(20分)

3.调查方法科学,调查对象合理,数据真实可靠。(15分)

4.报告格式规范,图表、数据、摘要、关键词及各种资料的引用符合论文的写作规范。(15分)

5.报告文题相符,结构合理,层次清楚,语句通顺,逻辑性强;报告分析方法正确,调查结论明确,评述客观全面,成果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25分)

 6.能较熟练地运用相关研究手段进行资料收集、加工、处理;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字数不少于3000字。(15分)

   (二)评选办法: 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分导师推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与结果公示五个环节。

   (三)评选程序:

1.导师推荐:学院各综合导师根据所带的学生人数推荐优秀调查报告。所带学生人数30人以下的,推荐1-3篇;所带学生人数30人(含)以上的,可推荐1-5篇。

    2.形式审查:由教学办负责,将各导师推荐的学生调查报告电子稿,进行重复率检测,筛选出重复率低于20%的作品;同时隐去学生、导师姓名、班级、学号等能反映作者身份的信息。

    3.网络评审:学院组织专家依据上述评分标准,分城乡调查、企业调查、专业调查三组进行网络匿名评审。为保证结果的公平性,每个评审组由1名各系的专业老师组成,且每篇参评成果的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教学办按每组专家得分由高至低,评出各年级排名前12位的调查报告。若一个年级出现重复率低于20%的作品不满12篇,则以实际篇数为准。

4.会议评审:学院组织专家现场评审,对各年级网络评审排名前12位的调查报告确定获奖等级。

 5、结果公示:教学办负责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评选结果公示7天后方为有效。

  

 二、奖励办法及标准

(一)奖励对象:优秀调查报告的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属于外学院教师及学生的,不在本评选奖励办法范围之内。

(二)奖励标准:每个年级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具体标准如下:

等级

学生

指导教师

备注

一等奖

500

900

   同一篇报告有多人合作完成的,奖金由学生自行分配。同一篇报告有多名指导教师的,奖金采用平均分配的办法。

二等奖

300

600

三等奖

200

300

 

  三、附则

  1.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生效,试行一年。

  2.本办法解释权归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3年11月11日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实验(实训)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浙江财经学院实验室档案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