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特色朋辈进公寓,财院精英谈成长——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特色朋辈课堂

2014年11月25日 14:14  点击:[]

【新闻中心】(赵馨/文)11月25日下午三点半,在成蹊苑54幢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朋辈课堂,它不再是教学楼里整齐严肃地讲课,而是走进公寓,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这次朋辈课堂邀请了11级财经新闻专业的曹蕾同学,她虽仍是在校学生,却已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课堂伊始,曹蕾同学面对围坐在她周围的大一新生们,讲了自己当初跟他们一样的青涩时光。她说:“我的大一是非常忙碌的,但其实大多数情况下不必这么忙碌,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你可以不忙碌,但是勤奋让你脱颖而出。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奋斗,什么时候奋斗呢?”。这是走入社会的第一课。然而除了勤奋还需要细致,上级交给你一项任务,完成任务实际上只做到了80%,剩下20%是要靠自己主观上的“爱”来填补的。她以自身的两次实习经历佐证了这一观点。

接下来,曹蕾同学又围绕“交流”,将大学生活与社会生活联系在一起。她说:“同学们现在如果能够很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与周围环境相互磨合,这将为同学们以后真正走进社会提供极大帮助。”她着重表明了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她表示,与其被动不自在的坐在下面,不如大方的走到大家面前展示自我,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

最后,曹蕾同学还谈到了心态的转化——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走上工作岗位或是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要把自己“归零”。将所有闪光点、荣誉都卸下,虚心求教。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曹蕾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求职路上的经验,让同学们看到了每一个出众的人背后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心路历程。这样一场近距离的交流,让迷惘的大一新生看到了未来路上的灯塔,为日后的发展方向做了很好的指引。

上一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企业活动 下一条:特色朋辈课堂预告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