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第三届“财税杯”高校联合赛复赛活动

2014年11月18日 14:38  点击:[]

正是秋日好风景,复赛之时又逢君

——记第三届财税杯复赛

为了增加学生对财税知识的关注度,在巩固学生已有知识的基础上扩大其认知范围,我院税务学会举办了第三届下沙高校财税知识交流赛。11月18日下午1时30分,第三届财税杯复赛在学院楼206教室拉开帷幕。

本次复赛评委阵容庞大,邀请到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系王旭强老师、13硕士范佳伟、13硕士陈莹以及第二届财税杯获奖队伍代表。嘉宾入席后,复赛正式开始。本次复赛共有四个环节,分别为小组展示环节、快问快答环节、思维激荡环节以及最后的颁奖环节,四个环节中还不时穿插观众抢答。

第一环节各个小组精彩地展示了本小组的特色,他们分别是Big Four小组,“疯”向标团队,“毛毛虫”队和IF团队。每个小组或用视频或用PPT或用短剧表演的方式,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展现了团队风采。其中第四小组的展示由于最大程度的反映了团队合作精神,受到了王旭强老师的好评。第一环节结束后,紧随比赛节奏的快问快答环节随即开始。该环节共分两轮,每组同学在随机选题后有固定时间答题,回答正确后加分。有小组为答对题目而兴奋,就有小组因答错题目而失落紧张。最后,第四小组IF团队以22.4分的成绩暂居第一。

财税杯知识竞赛不止是对参赛者财税知识丰富程度的考察,更是对其知识应用能力及思维发散程度的检验。“思维激荡”环节最大程度的体现了这一比赛目的。在该环节,四个小组通过给定的两组关键词,说出自己的见地。王旭强老师在点评该环节选手的表现时,首先表示了自己对选手丰富课外知识的惊叹之情,肯定了同学们知识面、信息量的广泛,无论是这次比赛还是这一环节中涉及到的APEC和G20会议,都是一个沟通的过程,并希望大家在平时促进相互之间沟通,促进自我沟通。

在三个环节的考验后,IF团队以66.9的总分居第一位,荣获复赛一等奖, “疯”向标团队以60.1的总分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花落Big Four队、“毛毛虫”队。并且从这四支队伍中产生了4位选手,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财税杯决赛,他们分别是郑依伦、龚沈超、金执翰和吴惠玲。

本次复赛为我们选出了一支决赛的优秀队伍,也让参与人员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财税知识的重要性,望在今后,同学们可以以更丰厚的知识储备助力财税杯,让财税杯走上新高度!

社管中心

上一条:听证会之百本分审批改革 ——记我院公管学会百本分审批听证会 下一条:明星辩论赛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