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听证会之百本分审批改革 ——记我院公管学会百本分审批听证会

2014年11月19日 15:56  点击:[]

(记者 徐晓 郑秀)   11月19日下午15时,学院楼206教室笼罩在严肃的氛围下,由我院公管学会组织的百本分审批听证会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顺利地进入了活动主题。此次听证会到场的嘉宾有翟丽媛老师、操世元老师、廖丹子老师、社管主任、学生代表以及各个社团代表们。

   本次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介绍了何谓听证会,明确了它的含义。申请方代表(办公室、社管)首先发言,再由与会各社团代表按顺序依次发言,接下来由申请方代表就听证方代表的意见、想法进行补充发言,然后申请方与听证方进行自由辩论,最后进行总结陈述。

   对于百本分审批的改革,办公室及社管代表认为范围需要明确化,流程需要规范化,分值需要严格化。在范围上要偏重于学术学科,在流程上要增强活动可行性,在分值上要预计活动人数以便发放百本分。紧接着各个社团代表相继发言,提出了不少问题,主要涉及的问题有百本分的滥发、百本分活动分值分配不合理、活动宣传不到位还有各社团联合活动批百本分政策没落实等。对此,翟丽媛老师表示,“对于百本分的宣传,学生会及团委应该指定一个部门,并制定一个制度,无论是大一还是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都应该有一个详细的分明的制度,要怎样把这个制度生成,包括百本书笔记、园区分还有校级和院级百本分,让每个人都知道,参与活动是为了什么,我感觉非常荣幸廖老师今天来听证会为我们提出了这么多的建议,让我压力很大,因为这个关系到我们全院学生的利益。”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就百本分这一切乎全院学生利益的改革措施自由提出疑问,发表见解,深入交流。“我们不应该只冲着到场即有百本分而参加活动,而应该为了活动的本身,因此,各个社团应该丰富活动形式,增加吸引力”一位到场的观众如是说。

 

上一条:特色朋辈课堂预告 下一条:第三届“财税杯”高校联合赛复赛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