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叩开申论高分之门——记我院行管学会申论技巧主题宣讲会

2015年05月11日 20:43  点击:[]

(记者 邱如霞)   你报考了公务员了吗?你是否还在为即将到来的国考紧张不已?你想知道破解申论的技巧吗?那就别犹豫了,赶快来学院楼206吧!1181830分,我院行管学会举行了公务员模拟大赛之申论技巧大赛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公务员录用一级面试考官,专业进行公务员考试辅导,并连续三年押准申论主题,自创申论个体化作文辅导和面试考官中心论,成效在省内首屈一指的钱德金先生进行主持,为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专业辅导。

   申论,这可是一个广大学子在公考路上的一大困扰。因为它与传统的作文考试不同,是一场分析驾驭材料与表达能力并重的考试。试卷满分为100分,答题时限为180分钟。在三个小时内,考生们首先要以良好的心态仔细阅读给定的冗长的资料,完成三个小题的论述、简答,最后还要攻克一篇9001000字的议论文,这真的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啊!

  宣讲人钱先生首先就申论的题型做了简介:“申论可分为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提出对策题和应用文写作题四种类型。在这四个题中,毫无疑问重中之重是最后的写作。”他以我校陈项婷同学的《让民族文化大放异彩》为典例,逐字逐句,指出她存在的不足,并为之修改。接着,又给我们展示了几篇前几年国考中出类拔萃的文章,让我们一起来吸收优秀文章的精华。钱先生说一篇好文章必须要抓住以下要点:一.观点要明确,不要含糊不清;.顶天立地,最好发自内心,能引起共鸣;三.逻辑要严密,不要堆砌;四.个性化,彰显自己的风格;五.避免空洞,联系实际的列子,要接地气。“写一篇好的文章就好像是在做一道精美的菜肴。”钱先生以平实的言语细细地提醒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小小细节。

  通过此次的宣讲会,让我们掌握了一份申论写作的技巧,距离公务员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一位观众洋溢着笑容向笔者说道:“因为以前参加过机构培训,写作模式固定、僵硬,今天才知道要打击八股文,这警醒了我,还有一些我平时忽略的小细节如钱先生提到的不要出现描写性的语句,以后我会多加注意的,这次宣讲会真的让我受益良多!”

                                                                                                     社管中心新闻采编部

上一条:看今朝财经风云人物,照明日你我财经之路——记我院财经学会人物访谈 下一条:群众路线之“我的未来我代言” ——记我院邓读协会群众模拟大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