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基地新闻>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新媒体时代怎样创业

2020年11月30日 16:47  点击:[]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在A405A教室顺利举办。香港恒基汉薇核心领导成员、熙瑞锦商贸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马伶瑞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新媒体,轻创业——以社交跨境电商为例”的讲座。

首先马伶瑞指出,未来人们的生活需求有九大趋势:爱美爱玩爱健康;缺情缺爱缺刺激;怕老怕死怕孤独。能解决多少需求,就有多大市场。她说,只有把握发展趋势,才能预言未来方向。在轻创业、新零售的市场背景下,电商的经营模式、范围、渠道都呈现出新时代的特色。

马伶瑞通过数据和举例详细分析了三代电商优缺点。她表示,第一代、第二代电商已经成为过去,社交电商新零售正在成为未来主要模式。社交电商新零售是一个创业生态圈,战略协同,赋能产业,锁定客户变得更加容易。

如何选择和判断一个有前景的新零售电商平台?需要权衡和了解五大要素:发展趋势和大环境、平台实力、产品定位、奖金分配机制、“人”是根本。马伶瑞还结合具体的实例分析了社交跨境电商运作的特点和趋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新一代电商的特点和运营方式,对于利用新媒体实现轻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在西湖投资集团挂牌经济学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 财政税务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短视频新闻已成为一种独特的信息传播方式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