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交流你我,做社会的主人翁

2014年10月08日 19:15  点击:[]

记我院三农城乡调查报告交流会

10月8号下午1时30分,在这个秋风飒爽的午后,由我院三农研究协会主办的“城乡调查交流会”于学院楼206教室在主持人热情激昂的开场中拉开序幕。

城乡调查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课外活动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而本次的报告会正是展现调查的成果,考察参与者在过程中的分析能力逻辑能力以及制作规范问题及个人表达能力。本次交流活动请到了宋晓清老师和戴卫东老师,以及公管学会会长李铸涛,财经学会副会长朱大千。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活动共有8位参赛选手,赛程分为PPT介绍环节和评委点评环节。如何将一份调查报告浓缩在几分钟的PPT介绍中,是对参赛选手的总结概括和临场发挥能力的考核。其中,第二位选手邱凌凌在关于大学生短期支教存在的弊端的调查报告中提出,支教人员应得到一定条件的选拔与培训。这个观点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同,认为这有利于避免同学立足于个人角度,更大程度上这是对接受支教的学生的一种负责。活动中,汇报选手们优异的呈现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为这次报告所做的精心准备。随后的抽奖环节中,幸运观众也表达了对选手精彩表现的钦佩,并表示会向学姐学长们学习,同时感谢活动给予他们观摩调查报告的机会。大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写好调查报告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七号选手在评委与观众中获得最高票数,脱颖而出。     

在汇报选手的严谨而多角度的报告中,大一新生有了对调查报告的第一印象,为他们今后撰写调查报告提供了一次借鉴,也让在座的同学以更深刻、更全方面地意识了解到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城乡调查报告中揭示的问题同时警示着我们社会中存在许多问题,启示着我们如何更好地去做一个关注社会,为社会出谋划策的主人翁。

 

上一条:自强补习班——计算机二级office办公软件 下一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辩论赛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