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时政你我他,评论靠大家

2013年10月31日 16:01  点击:[]

(记者 黄惠依 郑秀)关注时政,了解国事,认识问题,分享评论。2013年10月31日13时30分,由我院邓小平理论读书协会主办的时政评论大赛在学院楼206教室拉开了序幕。此次大赛到场的评委有邓读协会会长李爽、邓读协会负责人郑永凑、公管学会会长李博文、三农学会代表莫雪萍、行管学会代表徐志,他们的到来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此次的活动竞争异常激烈,共有9个小组参加比赛,大家都希望能够摘得第一名的桂冠。这次的比赛共分为2轮。第一环节为“时事知多少”:由抽签决定选手顺序,此环节共有3中题型,第一个题型为单选题共两题,一题五分。第二个题型为多选题只有一题,为五分。第三种题型为人物猜测题,此题给出三个提示猜测一个人物,若第一个提示给出后选手立即给出答案,得五分。依照第二条、第三条提示给出正确答案者分别得3分,1分。若给出三条提示后,选手仍没有给出正确答案,则该部分该选手不得分,答题机会自动转让给观众。观众答对可获得小礼品一份。这些题目的内容包括今年国内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热点话题。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第一轮结束了。第八组以18分暂时领先。第二轮的比赛为时事新闻评论,每组都有一道题,大家都有2分钟的准备时间,有5分钟的演讲时间,每组的代表演讲结束后,评委们都有一次提问的机会,等9组都演讲结束后,会有一位评委进行总结。每一组的代表都发表了他们的观点,演讲得非常精彩。进行总结的是公管学会会长李博文,他对每一组的表现都做出了全面精彩的评论,讲出了每组欠缺考虑的方面,也称赞了他们精彩的一面,可以看出评委们真的是听的非常仔细。很快比赛就接近了尾声,第八组、第一组、第九组分别摘得了冠、亚、季军,其他各组的表现也是相当的精彩。最后财政班的王舒立同学与税收班的谭斌超同学获得了最佳风采奖,他们两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去参加校级比赛,预祝两位同学能够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佳绩,为我院争光。

    比赛在欢乐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们对时政新闻的了解,引发大家深刻的思考,体验了评论的乐趣。相信经历了这次大赛,同学们会更加主动了解时政,保持清醒和敏锐的头脑,以便及时调整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前进步伐,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

社管中心新闻采编部

上一条:今日涓流 明日汪洋——记财政学院特色朋辈课堂“学生工作那些事” 下一条:十里天华行 暖暖支教情——记三农协会支教活动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