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介绍  师资建设  教学建设  合作共建  学生成果  实践活动  管理制度  岗位需求 
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掠影 
 活动感言 
活动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活动掠影>正文

今日涓流 明日汪洋——记财政学院特色朋辈课堂“学生工作那些事”

2013年12月03日 11:43  点击:[]

为学生会工作的你,是否曾为了举办一个活动熬夜赶一份策划,顶着烈日在西门口发一份份的传单?为学生会工作的你,是否曾疑惑这样的付出能否得来回报?你可曾知,点滴的付出汇流聚集,才有今后的汪洋大海。

123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特色朋辈课堂于C203教室开讲。本次朋辈课堂有幸邀请到了我院前学生会主席罗琳玲前来主讲。罗琳玲学姐以学生工作那些事为主题,针对学生就业状况,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同学进行就业技巧能力培训。

来自10财经新闻的罗琳玲,曾任我院学生会主席,现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她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与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课堂伊始,罗琳玲先通过学生工作那些事的主题引出就业这个大视角,随即分析了财政学院学生的就业方向。考公务员、进入银行,仍然是应届学生就业时的优先选择,而这也确实成了本校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说起前不久进行的国考,罗琳玲以自己身边的同学为例,分析了公务员岗位的专业限制与录取比例,从而展现了公务员岗位竞争的激烈。此外,银行也依然是学生的理想就业单位。然而,通过罗琳玲所呈现的几组数据,不难看出,想端这饭碗,着实不易。倒是新兴的地产行业,招聘时更为注重学生的能力,因而从我校发掘了不少人才。

大学里的四年,不仅是一段拓展视野学习专业知识的美好光阴,也是一个为自己简历增添亮丽一笔的机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获得过奖学金,参与过学生工作,参加实习与参加竞赛并获得奖项,都是大学生涯中的荣耀。简历中所呈现的个人工作与学习的能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应聘结果。罗琳玲如是说。

学生工作作为演讲重点,被安排在了课堂最后。曾被人多次问起怎样当上主席的罗琳玲,自言这三年多来自身的改变:从最初参加学生会部门面试时的腼腆与踌躇,到如今能与人侃侃而谈的从容与泰然。回忆大一时作为文艺部干事为审批场地东奔西跑的那个下午,她无不感慨:当我听见另一位干事对我说既然来了这个部门,就要为之尽心竭力时,也就明白了学生工作的意义。在此后的工作中,她也逐渐认识到,平日里点点滴滴的付出,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临近尾声,罗琳玲总结了大学四年以来的收获,同时也祝愿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提升自我,为走上社会做一番准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3.12.3

上一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时政你我他,评论靠大家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